首页 > 行业资讯

北京上元恒通科技环保公司--汽水混合交换器的领先者

添加人:syhtyu 发布时间:2010/7/6 12:48:09 来源:北京上元恒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MNIP变声速增压节能换热器是美国今隆企业有限公司采用当今世界最新技术开发研制的n新一代变声速换热装置,该装置最早用于前苏联核潜艇做助力使用,苏联解体后由他的发明人法拉第米尔•费森柯教授在美国重新研发转为民用,早在80年代就开始在欧洲国家使用,因为节能效果明显所以在欧洲迅速普及开来。本产品97年引进到中国,现中国市场上的MNIP装置是费森柯教授专门针对中国环境条件设计的第五代产品。
该装置用于汽—水热交换系统,可以完全取代传统热交换器。该装置具备了增压功能,既起到换热器作用又起到循环泵的作用,因而可减少使用或不使用循环泵,达到节电的功能。它换热率高,接近100%,因而节汽。该装置不结垢,不使用软化水处理系统,体积小,占地少,利于环保,且节能效果明显,可节汽10%-30%、节电50%-80%,是传统换热器的更新换代产品。
本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商业、民用等集中供热或自备锅炉的汽水热换站,以及热水供应系统,如:生产厂房、生活小区、办公楼及宾馆酒店等的中央空调、地暖、暖气片等供暖系统,该装置不仅适用于新建项目,而且适用于原使用传统换热器系统的节能改造。一切需要大量使用热水的地方都可以使用此设备。


装置工作原理
 
MNIP装置是根据两相流体原理和流体力学理论研制,由于压缩系数与液态介质的干扰速度(声速)有直接关系,而单质物质的压缩系数要小于同质的两相混合物的压缩系数,在装置两相流室(混合室)内在流体动力作用下,完成了从低声速→亚声速→超声速的转变,产生高速喷射,此后经装置的特殊构造(减压室)减缓喷速,达到亚临界状态,在转变的过程中,由于压力激波的产生,在激波作用下,速度能产生突变形成压力能,也就产生了增压功能。只要蒸汽压力合理,它增压后的压力可等于装置出口压力,该压力取决于系统必要的压差。可根据系统需求方便调节。


装置使用优点

1、节汽、换热效率高:理论上接近100%,换热过程中无冷凝水热损耗,因此可大大节省蒸汽耗量,可达10%-30%左右。
2、节电:换热器可实现无泵自增压输出,在需配置循环泵时功率可以较传统换热器配置的循环泵功率小50%-80%,因而节电。
3、投资回报快:该装置安装使用6-8个月所节省的费用基本可收回设备投资成本。
4、不结垢:换热器结构特殊,无换热面,不形成结垢,可节省检修费用及时间,不需要软化水处理系统,水质适应性强,可直接使用生水或自来水。
5、免维护:换热器材质为潜艇用特殊材质,运行期间无运转部件和严格的密封要求,无需清垢和防锈处理,可保证十年免维护使用(十年使用期间非人为和不可抗力因素造成设备损坏,我公司免费维修或更换新设备)。
6、安装方便:换热器精巧轻便体积小,可根据用户不同的安装条件现场布置,可垂直、水平或斜置安装,占用空间小,可节省大量基建投资费用,改造使用时原系统旧设备无需拆除,改造时间短,基本不影响系统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