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Pfeiffer 罗茨真空泵保养

添加人:罗先生 发布时间:2023/4/11 14:50:35 来源:伯东企业(上海)有限公司

Pfeiffer 罗茨真空泵保养

罗茨真空泵原理

罗茨真空泵(简称罗茨泵)是一种旋转式变容真空泵。它是由罗茨鼓风机演变而来的。
由于罗茨泵是一种无内压缩的真空泵,通常压缩比很低,故高、中真空泵需要前级泵。罗茨泵的极限真空除取决于泵本身结构和制造精度外,还取决于前级泵的极限真空。为了提高泵的极限真空度,可将罗茨泵串联使用。

罗茨泵的结构如图所示。在泵腔内,有二个“8”字形的转子相互垂直地安装在一对平行轴上,由传动比为1的一对齿轮带动作彼此反向的同步旋转运动。在转子之间,转子与泵壳内壁之间,保持有一定的间隙,可以实现高转速运行。

 

   
如图为罗茨泵转子由0°转到180°的抽气过程。在0°位置时(图中a),下转子从泵入口抽入v0体积的气体。当转到45°位置时(图中b),该腔与排气口相通。由于排气侧压强较高,引起一部分气体返冲过来。当转到90°位置时(图中c),下转子封入的气体,连同返冲的气体一起排向泵外。这时,上转子也从泵入口封入v0体积的气体。当转子继续转到135°时(图中d),上转子封入的气体与排气口相通,重复上述过程。

 

  
 

180°(图e)位置和0°位置是一样的。转子主轴旋转一周共排出四个v0体积的气体。

 

由于转子的不断旋转,被抽气体从进气口吸入到转子与泵壳之间的空间v0内,再经排气口排出。由于吸气后v0空间是全封闭状态,所以,在泵腔内气体没有压缩和膨胀。但当转子顶部转过排气口边缘,v0空间与排气侧相通时,由于排气侧气体压强较高,则有一部分气体返冲到空间v0中去,使气体压强突然增高。当转子继续转动时,气体排出泵外。
 
 
Pfeiffer罗茨泵不同于其他罗茨泵设计了专有的过压保护阀,此种专利设计的优点如下:
◆可以使罗茨泵在大气压力下  启动

◆定义不同压力

◆温度超载保护

◆更快的抽气效率

 



 

 

Pfeiffer 罗茨泵特点

◆在较宽的压强范围内有较大的抽速;

◆起动快,能立即工作;

◆对被抽气体中含有的灰尘和水蒸气不敏感;

◆转子不必润滑,泵腔内无油;

◆振动小,转子动平衡条件较好,没有排气阀;

◆驱动功率小,机械摩擦损失小;

◆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小;

◆运转维护费用低。

 

 
Pfeiffer 罗茨泵常见问题解答

 
  问题

  可能原因

  处理方法

  泵真空度抽不下去

  泵油污染
  泵污染
  泵体有漏气
  前级泵损坏
  过压保护阀损坏
  油杯漏油

  开启放气阀使泵运转时间厂一些或者更

  换泵油

  维修漏气部位

  检测前级泵
  检查过压保护阀,看是否有磨损
  联系伯东维修中心

  泵运转有异想

  泵内部污染
  轴承或齿轮损坏
  过压保护阀污染
  马达轴轴承损坏

  清洁泵内部
  联系伯东维修中心
  清洁过压保护阀
  联系伯东维修中心

  在泵下面有漏油

  泵轴封有漏

  联系伯东维修中心

  泵不能正常启动

  泵污染严重
  齿轮或轴承损坏
  马达损坏

  清洁泵内部
  联系伯东维修中心
  更换马达

  Pfeiffer泵维修一定要经过德国专业培训并使用专用维修工具

 

伯东企业(上海)有限公司(德国Pfeiffer中国华东华南总代理)专业销售及维修德国Pfeiffer单双级旋片泵,干泵,罗茨泵,分子泵;应用于各种条件下的真空测量(真空计, 真空规管);检漏仪,质谱仪,真空系统等等, 维修技术力量雄厚,保证100 % 拥有标准的德国Pfeiffer原厂测试设备及调整工具和德国Pfeiffer专业培训工程师,多年来致力于真空系统的安装、调试、维修、拆机、保养等,具有优良的专业技能和服务意识,并获得原厂授权维修资质证书。利用Pfeiffer 进口检测设备对维修后的产品做全方位性能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