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浅谈微换热器与微量热传感器的应用

添加人:6E25B3AF90 发布时间:2014/7/24 16:00:15 来源:中国换热器网

  制备传感器的一般步骤是将含有配体的材料均匀覆盖到传导装置表面,进而使这些装置对某些特定的生物或化学物质产生信号。物理型传感器一般是采用通过对样品特性进行直接检测的方式,若特征明显,则检测结果可作为鉴别被测物的方法。
  该方法是对一般使用的化学方法,如酶转化、受-配体结合、适体或分子印迹的纳米材料等的进一步补充,一般来说远程检测手段都属于这个范畴。
  通过自组装方法制备稳定和耐用的功能化识别薄膜也是目前研究的热点,但是还存在许多挑战,因此大家将兴趣转为研究材料内部如待测物的光谱或者热指纹特性等的响应。通过光热辐射和热处理过程制备出了非功能化识别的微悬梁臂,并对炭疽杆菌进行靶向检测。
  类似的实例还有采用微换热器对化学武器进行检测,以及采用微量热传感器来检测热源或者爆炸源等。然而迄今为止,这些方法在食品或水质检验方面的应用实例并不多见。
  理想的传感器应基于材料对识别元素原始的响应,经过扩大和过滤,然后产生低可检测到的信号(检测限)。